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大雅核心審計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中區國際租稅諮詢, 台中中區高頻交易稅務諮詢, 台中中區財產節稅規劃

現在的生活,都是自己當初的選擇  文/仲夏夜  你有沒有遇到過類似的事,在18歲的時候,剛考上大學的自己,無論是終于解放了我要縱歌天下,還是覺得壓力巨大奮斗不息,總之背上行李奔赴京城,懵懵懂懂要開啟一流大學四年游的時候,你的美女初中同學在中專畢業之后,嫁了一個大十歲的成功商人,已經生下了第一個孩子。同學聚會上得知這個消息的你,當時是怎么想呢?是不是無限唏噓感慨,有些千頭萬緒無從說起的感覺。  但感慨過后,你回到京城,繼續努力學習,背單詞,寫論文,搞社團,風生水起,不亦樂乎,總覺得未來有一個光明亮堂無極限的前途在召喚著你,等候著你,好像大學一畢業,你就會過上理想中的烏托邦的日子,工作,娛樂,踩起高跟,挺起胸膛,精英白領,威風凜凜。  后來你帶著零掛科的光輝畢業了,發現考公務員總是死在邊邊上,就差那么臨門一腳,發現考事業單位連考題都在告訴你,“我們實在連裝樣子都懶得裝了,你隨便考考吧我們有人選了”,發現小私企才不管你是什么名牌大學畢業的,只要來我們這,工資就這樣保險就不買,你愛在不在不想在滾蛋。  沒有關系的你摸爬滾打了幾年,某日午夜夢回,發現自己還在最低層嗷嗷叫著,拿著微薄的工資,有時候連吃飯都只能啃老。空拿著各種光輝閃閃鑲金邊的證書,工作中自己的專業一毫米都用不上,出成績都是領導的功勞,出錯誤都是自己的失職。  再次同學聚會,你帶著一臉疲倦的素顏擠著公交車堪堪趕到,發現嫁有錢人的同學衣著靚麗,妝容適宜,珠光寶氣,聊天的內容是自己又生了二胎。雖然罰款17萬,但總算是兒女雙全,人生圓滿,區區17萬豈能入我法眼。  你看著人家因為年輕就生孩子,所以幾乎毫不受影響的身材曲線,看著人家因為不需要工作,所以毫不操勞而美貌白皙的皮膚,看著人家沒讀幾年書,卻可以大談特談育兒經,聽上去還那么有道理。十點了你說要去趕公交車,人家說好吧散吧我要去那邊開車,路上有與你一樣苦逼的朋友告訴你,她看見人家開的貌似是奧迪一款很貴的車,你忽然有點不明白,自己辛苦的打拼,到底為了什么。  你甚至會領悟到,這個社會給了美女多少優待。  終究還是看臉吧,你想。  或者你又有沒有遇到過這樣的事,大學畢業之后,家在省城的你作為家鄉寶,回到了家鄉。因為在省城競爭大,壓力大,關系戶多,城市邊遠,你的專業不是很用得上,你一直沒能找到你覺得和你匹配的工作崗位。而你的一個朋友,研究生畢業之后,去了周邊小鎮的一個學院當老師,有編制,配宿舍,收入不錯(反正比你高),還算清閑,想上進了可以自己再辛苦辛苦考個博。  只要你們聊天,他必定在跟你抱怨如何怎樣想回省城,想來父母和朋友身邊,一個人如何孤單無聊(雖有女朋友但正異地戀)。你雖然理解他這種對編制對工資棄之可惜的矛盾心情,但你連編制都沒有。在各種小企業的壓榨下,雖然身在溫暖的家,心卻飄泊天涯。每天不知道是什么把自己從床上叫醒,拖著沉重的身軀寧愿去上墳,卻只能去上班,這種情況下,你還要安慰電話那邊的人。  是啊,你理解他的矛盾,所以你輕聲細語勸慰他,實在不行就回來唄,憑你的能力應該也沒問題,或者在閑暇時間復習一下考考公務員考回來也是不錯的。他立刻就反駁你,公務員那都是靠關系,我一點關系都沒有,考都懶得去考。再說了,我現在的工作吧,感覺也還可以,工資還不錯,能讓生活挺滋潤,就是沒有家人朋友孤單了一點,有時候實在是無聊。  那你還能說什么呢?你理解他,他設身處地地理解了你哪怕一毫厘嗎?他不過真的就是孤單無聊,抓你來打發一下時間而已。  無論有什么缺失,他們確實是過得比你好吧。  我知道,這種日子,你實在不想再過下去了。只是你走哪條路,兜兜轉轉地都會繞到這一步。  如果現在給你一個選擇,你可以回到18歲那一年,雖然你不是美女,但如果你致力于找個大十來歲,還有點小錢的人嫁了,應該還不算太難,后面就過上你向往的相夫教子,揮金如土的生活。如果無聊了可以出去找點兒工作,這時候工作就只是一種調劑,你不需要它養活你,所以根本不會受誰的氣。無非就是男人老了點兒,反正生了孩子,重心就在孩子上了,好像也不需要太在意。又不用辛苦地復習高考,又不用汗流浹背地跑招聘會,又不用低頭哈腰地跟領導賠笑。  如果你回到了那一年,你會做出這樣的選擇嗎?放棄大學,哪怕它只是象牙塔;放棄書本,哪怕百無一用是書生;放棄奮斗,哪怕螻蟻只能是螻蟻。  我對美女同學的生活選擇,并不持批判態度,我覺得那也是一種好的人生選擇,只要她過的幸福。我是說,到了我身上,既然我能學得進去,既然我喜歡讀書,既然我還想進修,哪怕回到那一年,我也不會如是選擇。只是我可能需要調整一下腳步和節奏,讓我再來到今時今日的時候,能夠比這一次,順暢一些。  如果再給你一個選擇,省城的公務員事業單位關系復雜競爭大,但周圍小鄉小縣的相對比較容易,只是去了就是遠離父母朋友,遠離熟悉的生活。如果在大城市里自己打拼,眼前五光十色誘惑遍地,可能咬咬牙也就挺下去。可是如果到了一個人生地不熟,按我同事說,就是你要十樣東西有九樣買不著的地方,過慣了城市生活的你,怎么一個人去適應?有編制哦,有穩定的收入哦。你會選擇嗎?  這個誘惑就大了,應該是有人會選這個的,只是對于我來說,因為身邊就有失獨老人,對那種撕心裂肺深有體會。所以作為獨身女,看著父母漸漸老去,還是比較想留在父母身邊,讓他們安心,所謂子欲養而親不待,我一直覺得這是世間最大遺憾。所以我會繼續摸爬滾打,希望有一天能得償所愿,而不是為了一時安逸,提前離開,過上溫水煮青蛙,舒服又焦慮的日子。  所以在那些午夜難眠的日子里,想起朋友生活的安逸、前途的清晰,我也會唉聲嘆氣。只是雖然還想不明白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但不想要什么,還是很明確的。  現在的生活,不過是一步步走來時,一次次選擇的堆積。雖然這些步伐這些選擇,(www.lz13.cn)還沒有堆積到能支撐美好生活,但抱怨一天再用六天繼續,暴躁一個星期再用三個星期期許,低落一個月再用十一個月清醒。  哭泣一夜,再用一個白天努力,我們能做的,無非這些而已。  當然,如果發現自己一步步走來,走岔了路,做錯了選擇,那么懸崖勒馬及時回頭也是可以的。趁著年華未老,趕緊找個依靠,或者換個路子,找找看有沒有曲徑通幽。  無論哪種,都要記得,現在的生活,都是當初自己的選擇;現在的選擇,都會影響未來的生活。  丟失自己的時候,遇見別人的故事的時候,問問自己,那是不是自己想要的。是,就換方向換思維換路線向別人取經,塑造自己的故事;不是,那就不要多想,羨慕嫉妒恨各種情緒輪轉過后,自己走。  記得就好,慢慢走,慢慢選,找到什么是自己想要,哪怕現在身在泥沼,也許有一天,自己選擇的路上,會有自己更好的格調。 青春,用完了才知道當初揮霍的太快 當初的愿望實現了么? 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分頁:123

汪曾祺:下水道和孩子  修下水道了。最初,孩子們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只看見一輛一輛的大汽車開過來,卸下一車一車的石子,雞蛋大的石子,杏核大的石子,還有沙,溫柔的,干凈的沙。堆起來,堆起來,堆成一座一座山,把原來的一個空場子變得完全不認得了。(他們曾經在這里踢毽子,放風箏,在草窩里找那么尖頭的綠蚱蜢——飛起來露出桃紅色的翅膜,格格格地響,北京人叫做“卦大扁”……)原來挺立在場子中間的一棵小棗樹只露出了一個頭,像是掉到地底下去了。最后,來了一個一個巨大的,大得簡直可以當做房子住的水泥筒子。這些水泥筒子有多重啊,它是那么滾圓的,可是放在地下一動都不動。孩子最初只是怯生生地,遠遠地看著。他們只好走一條新的,彎彎曲曲的小路進出了,不能從場子里的任何方向橫穿過去了。沒有幾天,他們就習慣了。他們覺得這樣很好。他們有時要故意到沙堆的邊上去踩一腳,在滾落下來的石子上站一站。后來,從有一天起,他們就跑到這些山上去玩起來。這倒不只是因為在這些山旁邊只有一個老是披著一件黃布面子的羊皮大衣的人在那里看著,并且總是很溫和地微笑著看著他們,問他姓什么,住在哪一個門里,而是因為他們對這些石子和沙都熟悉了。他們知道這是可以上去玩的,這一點不會有什么妨礙。哦,他們站得多高呀,許多東西看起來都是另外一個樣子了。他們看見了許多肩膀和頭頂,看見頭頂上那些旋。他們看見馬拉著車子的時候脖子上的鬃毛怎樣一聳一聳地動。他們看見王國俊家的房頂上的瓦楞里嵌著一個皮球。(王國俊跟他爸爸搬到新北京去了,前天他們在東安市場還看見過的哩。)他們隔著墻看見他們的媽媽往繩子上曬衣服,看見媽媽的手,看見……終于,有一天,他們跑到這些大圓筒里來玩了。他們在里面穿來穿去,發現、尋找著各種不同的路徑。這是橋孔啊,涵洞啊,隧道啊,是地道戰啊……他們有時伸出一個黑黑的腦袋來,喊叫一聲,又隱沒了。他們從薄暗中爬出來,爬到圓筒的頂上來奔跳。最初,他們從一個圓筒上跳到一個圓筒上,要等兩只腳一齊站穩,然后再往另一個上面跳,現在,他們連續地跳著,他們的腳和身體已經習慣了這樣的弧形的坡面,習慣了這樣的運動的節拍,他(www.lz13.cn)們在上面飛一般地跳躍著……(多給孩子們寫一點神奇的,驚險的故事吧。)他們跑著,跳著,他們的心開張著。他們也常常跑到那條已經掘得很深的大溝旁邊,挨著木欄,看那些奇奇怪怪的木架子,看在黑洞洞的溝底活動著的工人,看他們穿著長過膝蓋的膠皮靴子從里面爬上來,看他們吃東西,吃得那樣一大口一大口的,吃得那樣香。夜晚,他們看見溝邊點起一盞一盞斜角形的紅燈。他們知道,這些燈要一直在那里亮著,一直到很深很深的夜里,發著紅紅的光。他們會很久很久都記得這些燈……孩子們跑著,跳著,在圓筒上面,在圓筒里面。忽然,有一個孩子在心里驚呼起來:“我已經頂到筒子頂了,我沒有踮腳!”啊,不知不覺的,這些孩子都長高了!真快呀,孩子!而,這些大圓筒子也一個一個地安到深深的溝里去了,孩子們還來得及看到它們的淺灰色的脊背,整整齊齊地,長長地連成了一串,工人叔叔正往溝里填土。  現在,場子里又空了,又是一個新的場子,還是那棵小棗樹,挺立著,搖動著枝條。  不久,溝填平了,又是平平的,寬廣的,特別平,特別寬的路。但是,孩子們確定地知道,這下面,是下水道。   汪曾祺作品_汪曾祺散文集 汪曾祺:胡同文化 汪曾祺:冬天分頁:123

《那是一次成功的嘗試》  楊盼  那是我第一次成功的嘗試,我十分高興。因為我終于克服了我曾經認為最難的事——打針。  我是個膽子很小的人,尤其在打針方面,每當我看見那些打完針出來的小朋友都是嗚嗚大哭的時候,我心里就有種恐懼感。因此我就默默地對自己說:“千萬不能生病,即使生病了也不去打針。”  有一天,我看見我的朋友彭香眾打針,我看見那尖尖的針頭,心里就發涼,彭香眾打完針出來后,我問他痛不痛,他說一點兒也不痛。他問我:“難道你生病的時候沒有打過針嗎?”我不好意思回答,轉頭就走,臉紅通通的,像是偷了別人家里的錢,被人當場抓住一樣。  一天晚上,我不知不覺地把被子踢掉了,窗戶也沒有關好,我就覺得特不舒服。幸好奶奶半夜起來去小便發現我生病了,就急忙送我去診所。奶奶抱著我連電筒也沒顧上拿,就出門了。雖說是臘月晚上,可是奶奶的汗就像雨一樣從頭往下滴,還冒著熱氣呢。在路上奶奶差一點就跌倒,終于到了醫生家,奶奶急忙上前敲門,醫生打開門,奶奶向他說明了情況,醫生就讓我們進去了。醫生幫我量了體溫,說我發高燒了,必須打針。我說:“我不打針,我不打針!”奶奶溫和地對我說:“盼盼,聽奶奶的話,打針會很快好的,知道嗎?”“我就不打針,我寧愿吃藥也不打針。”突然,我心里好像做錯了什么,回頭看看奶奶那焦急而又懇求的眼神,想起這已過七旬的老人家一路背我來診所的情景,又看了看醫生準備好的針,好像在向我示威“敢不敢啊?”我痛下心來說:“打就打吧。”說完我就后悔了,對醫生說:“你千萬要輕點啊!”還沒等我把話說完,就覺得屁股上一下刺痛,等我回頭一看才發現,原來醫生已經打完針了,笑著問我痛不痛,我靦腆地一笑“不痛”原來有時候勇敢的沖破自己的心里障礙,眼前會綻放出不一樣的光彩。  經過這次打針,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百聞不如一試,要勇敢,堅強。  《那是一次成功的嘗試》  人生總在不斷地嘗試,有時候嘗試了一次就成功了,更多的時候,是嘗試了很多次都沒有成功。而有一次,我和弟弟僅僅嘗試了一遍就成功了。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天,我把作業寫完后,覺得在家里悶得慌。于是我對弟弟說:“弟弟,我們來做個實驗吧!”“好啊”,弟弟高興地說。  接下來我讓弟弟把早上媽媽買菜剩下來的硬幣拿過來,再拿三枚大頭針和一塊很薄的木板。(勵志文章  www.lz13.cn)于是我把三枚大頭針釘在木板上,使它們正好形成一個正三角形的三個頂點,在針的上端放一枚一元的硬幣。  “弟弟,我把一切都準備好了,你吹吹看吧!”我說。  “好吧!我吹給你看一看。”弟弟十分熱情地說。結果怎么吹都沒有吹下來。  “是不是硬幣太大了”弟弟疑惑地問。  “那好辦,我給你換個小一點的。”說著我去給弟弟拿了一個一角錢的硬幣,說“弟弟,你吹呀!”結果怎么吹還是沒有吹下來。于是我高興地說:“耶,我成功了!”弟弟疑惑地問:“你成功了?為什么說你成功了!?”我說:“原理很簡單,由于平著吹角度小,大部分氣流從硬幣的下面流過,當氣流從下邊流過的速度越大,硬幣下面的氣壓越小,硬幣上面的氣壓相對越大,硬幣也就被”按“得越牢固。你突出下嘴唇,讓吹出的氣流由下往上,這樣吹出的面較大,才能吹得動硬幣。”  “哦,明白了。哥,你第一次嘗試就成功了,你真了不起!”真是一次成功的嘗試呀!它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你肯,你敢,不論成功或是失敗,都會有所收獲,只要你愿意嘗試,超越自己,那么,你就是大贏家!成功是屬于那些敢于嘗試的人的。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豐原會計、稅務及薪資委外暨相關之人力資源管理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推薦工商設立會計服務推薦 航天軍工產業節稅方式 節稅方法

arrow
arrow

    w86f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